在快要回歸+喜歡了防彈8個月的時刻,想簡單說一下為甚麼會被防彈圈飯 (注:本人是團飯偏旻,下面可能會有些偏旻+maybe主觀的內容,慎讀XD)

其實我想了一會要不要打這篇,好像會變很長...而且好似是有點傲慢的文章(可能根本沒人想知你的入坑歷程) 我更沒資格在這左寫右寫說到好像是我選中了防彈😂 (我知防彈們不會這麼想,但我就覺得多我一個不多,少我一個不少,雖然多一個是百利而無一害啦) 但這應該是我會打的惟一一篇長文,當紀念入坑一年(雖然還未夠)就打了XD

 

然後也不要介意我省略了好多東西啊...否則真的會很長 (P.S.其實我本來打了廣東話後來還是決定用書面語...默...太久沒寫長文,我是香港阿米XD)

-

首先, 在我(ig) bio有寫道,我是在去年12月的時候入坑的。

時間大概要追溯回我喜歡防彈之前的半年至一年前了,因為對動漫有些興趣,我以前有追蹤了一些外國動漫博主/memo的ig帳,開始接觸到防彈的第一首歌,其實是因為她們(我們世界彈的威力)。

當時我有追的帳號,喜歡k-pop的,都會安利我們彈 (至於你問在此前有沒單純聽過這個團名,我覺得是有的,但我記憶有些模糊了,加上我以為BTS 是stand for其他東西的XD)

總之那時我聽了一位很有好感的博主激推的一首歌,它就是dope了,這是我第一首聽的防彈的歌。(這首在油管點擊不是也很高嘛,所以直到入坑前我都以為這是防彈最紅的歌😂)
(然後那時我聽的k-pop其實還有另外一首,下面會說)

-
就這樣,dope就存了在我手機半年至一年時間...

但這段期間我並沒去接觸防彈相關的資訊...要說為甚麼😂 其實是因為我曾經是個好anti k-pop的人... 1.聽不明白韓文 2.男人為啥要化眼妝 3.一直跳一樣的舞不會好沒個性嗎 (那時想法是vocal的話,不同人表演會有不同感覺~但覺得舞蹈不是這樣) 再加上在香港,幾乎60%年青人應該都對韓流文化有興趣吧XD (這裡不一定指k-pop,比如韓劇,綜藝,彩妝etc. 是真的很流行,看那些韓愛豆很多都會來港搞演唱會就知)

但是,正正因為身邊好多人都好喜歡k-pop,我更不想是因為個個都喜歡,而去盲從~(不去接觸是我當時思考過後的決定...)
-
然後,很快的,時間一跳已經來到去年11月。

上面有說,其實我和dope同時聽的k-pop還有另外一首(這個~我就不開名了,以免宣傳到其他團體XD,但我會在下面意思一下的暗示,相信一看就明的XD😂)


總之某日,這個契機真的忘了,也許是無聊沒事做吧,或者太寂寞了(突然悲傷QQ) 。某天,我突然開始看起那另一首k-pop打歌舞台的油管影片...(而且那段時間我莫名的興趣突變了,我本來是一個興趣大概能沉迷二年的人,但我很長情的唷,之後雖不會沉迷也會繼續喜歡的,那時應該是趕上了由遊戲清醒的時期,開始每日花幾小時在油管😂 ...明明之前是個沒耐性到音樂前奏太長都會跳過的人,影片是絕對不看的人XD)

-
...不過我接下來打的部份可能要令某些阿米失望了(?)XD 其實改變我對k-pop想法的不是dope,而是那另一首歌...

(阿米: 咦!?)...XD 實在因為那另一首歌太好聽了,是我喜歡的風格 (我對不起防彈XDDD ...至今想起都覺得是入坑前的黑歷XD) ...

我開始覺得化妝是概念,舞蹈可以看作是一個藝術創造,這個可能有些誇張的例子,但就像是畢加索將同幅畫畫好多次,就算畫得一樣,都會有微妙不同,而且每幅畫都依然是美麗的藝術品,造一次已相當困難=在此代入愛豆的舞蹈。一開始看k-pop打歌舞台,其實真的很impressed在竟然可以把舞蹈都記下😂

(說回今天,其實我看到一些外國的artists會說好震驚於防彈的刀群舞,在這我想說不止防彈,但我想指的是相反的意思... 對我來說,我反而是因為知道他們(愛豆們)會跳錯,才更加喜歡他們的 (因為他們不是機械人,而是刻苦練習的人類😂))

愛豆就是這樣的存在,舞台上閃亮的笑容可以鼓勵到人,背後的刻苦努力也值得學習...甚至是...不是所有努力都能獲得等比的回報,他們仍在不斷的嘗試...你看見一組成功的愛豆,但又有多少組愛豆糊到連讓人看見的機會都沒有呢? 難道他們就不努力了嗎? 也請珍惜找到所愛的愛豆的幸運,每當我看到別人說防彈要是沒這樣做,或要是走錯那一步,就不會成為今天的防彈少年團了...雖然覺得那未必是正確的,但還是忍不住鼻酸,他們努力了多少年啊,我們又花了多少年才找到他們?

-

繼續說回上面,我開始看那另一首歌的打歌舞台的部份。

之後,那另一個男團,我開始看了他們的其他主打歌的打歌舞台~甚至,開始看了他們的綜藝(默)

就這樣,又過了兩至三星期(真是想起都覺得對不起防彈,我為甚麼😂??)
總之因為當時看了不少他們的節目,都算挺瞭解他們的性格(都是善良/搞笑的人) 他們的歌都好好聽,都明白為甚麼會是他們和防彈爭大賞🙊

其實當時問我喜不喜歡他們,應該算是喜歡,但怎麼說呢,那種感覺比較像是路人飯,我很清楚只是會停留在喜歡,不會更進一步(=愛) 也沒有那種心動感(就是那種"我苦苦尋覓的就是你們了,我愛你們<3" 的feel) 而且,正因為花時間瞭解過(他們的性格),我更肯定除了好感不會有更多...
-
當時時間已經是11月尾,就在那時,我油管首頁突然出現好多防彈的推薦影片(油管的不智能模式: 看很多k-pop,就必須花式安利你各種k-pop XD)


我現在還很記得,第一個影片是AMA...
 

...說到這個,其實一開始,我並不想按進去看的 1.和其他70%的人一樣,對中二團名偏見了XD 2.覺得已經找到心水的團(我本人對喜歡的團很忠誠的)
但...人類是有好奇心的......最終我不敵好奇心按了進去,看了那個DNA的舞台(當時我還在以為AMA和billboard是同種東西的時期,sry😂),看完後,我又看了個他們美國行拆禮物的片 (但我沒有看全,就只跳了去看最後的部份)...只記得他們很吵之類的,不記得內容
-
總之一開始點擊去看,純粹是因為他們被誇世界彈而好奇(那時對他們紅的程度沒甚麼概念)
但老實說,在當時初次看完他們的舞台,其實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...(我不是黑粉,請不要打我XD)

關於那個舞台,我知道,其實運鏡影響的因素也很多 (AMA的運鏡我們這些凡人識條鐵咩😐) ...

所以之後我去看了他們的MV,也有找打歌來看,但該怎麼說呢,就好像今天的我覺得假愛是防彈最好的一首歌那樣,有阿米會說並不是這樣(真實評論),XXX才是經典。直白點說,基因這首歌...其實不太是我杯茶,所以當時MV/打歌我都沒完整看完(延續至今天也是,這首歌是,我只能說我喜歡,但不能說我好喜歡的一首...)

-
繼續的內容,可能會引起我是否不是防彈音飯的質疑XD (no no no! 但我想說反而因為這樣~我才明白為甚麼防彈這麼好都有人不喜歡,還有那些anti k-pop的人可能會有的想法😅)

總之之後,我有不分先後的看了以下影片:bst mv,某頒獎禮的bst+fire舞台,美國行的gogo+mic drop舞台,加上上面的dna 舞台+mv。

以上所見,其實我都接觸了防彈幾首主打歌,但有些遺憾的是,好多歌其實我沒有把整首聽完。例如是bst,它的mv實在太長,前面也有提到本人很沒耐性(改善中XD),intro已經一分鐘所以影片我跳著時間軸看的,雖然這個mv很有意思,也是防彈的一個經典,但也需明白現在的人就是這樣觀片的XD😅 但我有把舞台好好看完。至於燃燒起來!!! ...其實初時我得這首歌實在太吵了,所以沒能把舞台看完 (各位阿米可以想像一下路人可能會對防彈/他們歌曲有的印象吧XD)...而對bst這首歌(主要是舞蹈)的初感想,這樣說可能太真實,又或者我當時入世未深(k-pop)不懂欣賞,其實開始時我對這首歌沒甚麼太大的感覺

(2018的今天bst是我最愛的top3歌曲,燃燒起來!!!是top5,認真我有時覺得不是防彈做的音樂符合我的喜好了,而是我的喜好因為防彈改變了,不覺得這個更厲害嗎? 不是迎合,而是有能改變別人想法/ 喜好的力量...不是我發現了以前沒發現的想法e.g. anti k-pop這一點,其實比起改變更像是發掘了以前沒有的想法? 但防彈是真的改變了我音樂上的喜好...因為做得太好了)


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一個想法,大概是,如果這次防彈的style不適合你,就等下一次。這次防彈的歌不適合你,就等下一首,對的,這時終於出現了一首勾起我對防彈最大興趣的歌,它,就是mic drop了

-
還記得,我第一個看的丟麥舞台是ellen努娜的節目。

其實這個丟麥舞台比起其他現場並不算太特別(除了比較擠迫這點XD),所以與其說舞台,應該說是因為歌曲吧。在看完那個舞台後,我會突然回想起那首歌,按回去看。這樣的動作重覆到第三次時,我發現其實我愛上這首歌了(神奇的丟麥力量XD)

期間時間又過了幾日,如果說丟麥是令我被圈飯的歌,接下來要說這個,就是令我被圈飯的舞台。這個就是2017的MAMA丟麥舞台,一度令我被防彈震驚的舞台。(這個舞台我可能看了上百遍了XD😂 沒誇張)

這個舞台(+dance break)真的很powerful...因為舞台很大,還記得當時看完的後感直接是"嘩~這樣跑來跑去,不累的嗎XD..."

現在的現在,我都覺得這是防彈其中一個最好的舞台。

(事實我想丟麥這首歌真的為防彈圈了不少歐美飯,是說很有中毒性嗎(但不能說防彈其他歌沒有) 那句"did u see my bag"真是經典...不知道啊我就是很喜歡,這首加bst(二位)加假愛(一位) 是我的top3最愛歌了,惟一不好是丟麥這首連我這音痴都覺得auto tune太多了...是真的到認不出原音的程度)

我不會說沒有丟麥這首歌/2017MAMA的舞台,我就不會喜歡防彈,但這個的確是好適合圈飯/令人佩服防彈的舞台...
-
總之,因為太驚訝這個舞台的表現力,我決定去好好看回防彈的mv,該說的是,真正令我被圈飯的,其實是bst的mv~

這次終於是把mv好好的看完了,然後從此踏上愛上防彈的不歸路--(完)(並不是啦XD)

(正經臉)

如果說,17年的MAMA舞台令我喜歡了防彈的歌/舞台,bst的mv就是令我想瞭解他們的原因~
 

雖然如之前所說bst沒有一開始就令我驚豔(請理解路人的感受,的確是有這種可能,雖然現在也是我的最愛之一~)

 

重點是,這首歌(mv) 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圈飯點,就是 咳咳(旻)-cough(旻)

-

然後~因為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令人覺得我是唯飯的內容,在此先浧清,我不是XD

但旻旻確實是令我想去瞭解防彈的原因,前面也有提到,因為如此這般,我本來是拒絕深入去瞭解其他團的。但在看完mv後我改變了想法,心想那位跌膊的人是誰😍 很快地由留言知道了他的名字...第一想法是,我覺得這個人真是我見過最美最性感的人(不接受任何反駁),旻旻吖😍(不知為何想起都覺得想尖叫)

17年的mama舞台令我起了去聽防彈歌的想法,bst的mv則令我想更進一步的瞭解防(旻)彈(旻)。基本就是這樣了。
-
接下來我找了他們的綜藝來看(這裡想說回原因,其實看綜藝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認人 ...可能是因為臉盲吧...之前經驗有試過靠打歌舞台認但不work,總有一兩個死都認不到,雖然熟悉後覺得其實很大分別...但我覺得其實真是看幾十百個打歌舞台都不如一集30分鐘綜藝,真的如果有人問我怎認人,我不會介紹他們的長相,我會叫他看一集綜藝,甚麼團亦如是)。然後,說到這裡真的要結束了,我完全掉坑了

老實說,今天的我根本不記得當時看的是甚麼節目,好像是音樂放送後台或是跑彈甚麼的(同時,我亦都不知道我的笑點算高或低),但看完那某個影片,只記得,我由頭到尾都一直在笑XD,然後我就成為阿米了。

一開始就是他們令我很開心的這種理由,甚至談不上音飯。但就那一個影片,我確實知道就是他們了,不會是其他團(尤其有之前的比較) 那一瞬間有覺得愛上某種人事物的感覺,非常確定。並不是我選擇笑(愛)還是不笑(不愛),而是就是他們說的話令我笑(愛)了,不是其他人,也永遠不可能是其他人 (或許有人會說~那出現令你覺得更開心的人你不就會離棄他們喔? 事實是1.他們給過我的這些東西(快樂的時間)是無法抹滅的 2.我後來也成為防彈的音飯了 3.事實是我真的很確定不會再有這樣的團,我就是那樣的人,比方說對某樣事很狂熱的時候,買了很多相關東西,身邊朋友會說:你以後可能會後悔的,我說:我不會...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,喜歡的東西就會一直喜歡,時間也證明了我是對的,我對這種感覺真的是很準確的...)

之後我看回了防彈16年以後的大部份影片(主要是vlive/防彈bomb/節目後台/跑彈,不包括音放,頒獎禮,部份訪問... 以前好多我是在油管看合輯,但重要的我都有看...) ...我相信都會有人和我一樣,一開始是被他們性格圈飯(他們令我開心,我都想令他們開心=支持他們...類似這樣的想法)


還有啊,防彈真的是我見過化學反應最好的團了。無論之前之後,稍為接觸過的其他團,總有一兩個成員,你會不太care他們的存在,是無感的。

但對防彈,我真是從來沒有那種想法,真的就覺得他們在一起才是防彈少年團,聚生分死
-
然後是關於旻旻的部份。

(下面的內容你有可能會不知道我在說啥,我本來想略過不打的,但既然都打到這裡了XD 總之我打的明白的就會明白吧XD)

首先我想說,旻旻真是我見過性格最完美的人,無論主觀還是客觀上看。要知道如果一個人太完美,反而會變得不完美(因為會和其他人產生距離,會嚇走其他人)。俺覺得真正的完美,其實應該是表面上並不完美(一眼看去並非無可挑剔),骨子裡卻是無可挑剔,這才是真正的完美的(尤其能夠輕易與他人產生親近感)

...其實我觀察了旻旻很久,他的性格真的存在很多矛盾的地方(e.g.一個沒有自信的孩子理應不會成為愛豆,因為會沒站上舞台的自信,旻旻在出道初期就是很沒自信的孩子;通常地,愛笑的人說話會比較無趣?因為很無聊的事物都覺得好笑的人通常都是些無聊的人....(雖然也不一定) 但旻旻是很有趣的孩子;還有,旻旻是對自己好嚴格的人(歌舞/減肥),但對其他人,就絕對沒有(好多以前的影片,他和珍都是會第一個稱讚其他成員的人) ;旻旻整體來說是很乖的孩子,但是他都會有很多愛耍人的地方;旻旻是個很醒目的人,但也會有些很迷糊的地方(直播時說漏嘴)...云云。) 一般人來說,你性格是A就是A(有A的優點和缺點),是B就是B(如此類推),但旻旻就像是沒有缺點的,擁有了性格A的優點,和同時矛盾的性格B的優點(而不是性格A的缺點,如此類推)...可能你不知我在說啥,但,我想說的是,我從沒見過一個性格這麼...特別的人...愛豆,真的是把令人愛、令人疼的部份都加乘起來,真的只有完美這個詞才配形容。他啊,是真正的天使。

他是我見過的,最美麗,善良,溫柔,可愛,努力...云云 的天使(惟有天使才會這麼完美,這麼愛笑)...

-
大概就是這樣了,我主要是被旻旻先圈飯了。

後來,也用了我一段時間才瞭解了防彈的經歷,聽回他們所有的歌。

防彈是一個有故事的團體,他們的歌就是他們的故事,而他們的故事永遠那麼觸動人心。
我喜歡他們寫的故事,亦可以見到他們想表達的東西和其他k-pop有甚麼不同。因為他們不是一步登天,令阿米更想保護他們的得來不易。
-
真的,防彈就是不同的。
-
他們不是那種令人一見鍾情的團(至少對我來說,當然我也有見過完全相反的意見,甚麼事我都不會只用一個方向來評論...)(而要我比喻的話那種其他團就像"白馬王子",防彈則是那種默默在你身邊的朋友,一開始你會被白馬王子的外在吸引,但到最後留在你身邊的,你選擇的,始終會是一直陪着你的他,而不是那種高高在上的存在,因為你會發現那反而是更難能可貴的(但當然愛豆都是高高在上的,這只是比喻,你可以用音樂/性格代入去看))。
-
我很喜歡-

我很喜歡會努力照顧所有成員,說話永遠那麼聰明的南俊,尤其是有聰明的腦袋和能把想法聰明的表達真的是兩回事來的,這點南俊真是做得很好。
我很喜歡愛盒盒盒的笑,很努力的跳舞,會努力逗笑大家的大哥,我喜歡他堅持用他的方式帶來正能量(e.g. 大叔笑話/誇自己帥XD)...同一種做法,這個世界總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人,因為別人不喜歡而放棄自己的哲學太傻了,只要知道做的事沒錯就行了。
還有傲嬌但會默默關心成員,堅持做自己的糖,某程度上他應該是很多人最能related的成員吧! (也包括我)
還有還有會連身體都用上來製造好氣氛的厚比,我覺得其實厚比一直默默謙讓著成員啊,能記起的不少直播都是坐最旁邊,還有音放一位後不是會說話嘛,上次打歌時好像就他說得最少...
我們最帥,最近也越來越成熟的泰泰,我覺得我最近比較能看到泰亨愛幫忙人,愛稱讚人的一面了,老實說比起任何人,我最近最能看見的性格上的成長應該是泰亨的了。還有一個團隊真的很需要這種隨時準備好和人搭話的小能手,因為真的令人更有親近感了(當然這點其實厚比也是~)
還有就是我們果果,不用多說了吧kekeeeee,很乖很可愛的果果。真的,希望果果能一直保持現在這樣...
-
雖然我也是一段時間後才發現的,但我真的很愛他們每一個,任何人有任何不好的消息我都會一樣心疼 (這麼說是因為以前我有想過沒有旻旻的存在,我是不是不會那麼喜歡防彈<並不是不喜歡,只是普通程度的喜歡,聽歌,不買專etc.>,但我發現不是這樣的)


當然旻旻對我來說,永遠是最可愛善良的...天使。不可動搖的本命,也是我一開始關心防彈的原因

(我以前就真的想,如果我有機會穿越到旻旻身邊就一次,我不是想告訴他有多愛他etc.的話,而是真的很想大力搖他一下,告訴他這個世界沒有覺得他不夠好,不夠帥的人,即使有的都是他不該理會的人,請不要有甚麼他不夠好的想法,要是他真的不夠好,全世界有99.9% 的人就該直接消失了。其實在旻旻說出那句" u nice, keep going" 前我已經有這樣想過,有次旻旻在直播不是說和泰亨有(惟幾次叛逆之一)凌晨逃出過宿舍去了網吧打機嘛,那時我就突然冒出這種想法,如果我可以穿越,我一定在回去的路上堵他...然後告訴他"請你保持現在這樣(你就能到告示牌了就能到AMA了)" 那是在那個訪問很久前的想法了...我覺得love yourself era旻旻也很確實的意識到問題在哪了,才會說那樣的話,這也是我希望防彈成功的很大一個原因,我希望旻旻開心,我覺得防彈成功能給旻旻他應有的自信...)
-
我並不是最喜歡防彈的那位阿米,不是會飛去韓國追星的阿米,想努力支持他們,只因他們值得最好的。


另外想說句,我好佛的,我見到負面消息(好多)我不會留言,不會罵,我只會忽略他們,我覺得如果你喜歡防彈,你都應該有個比海更闊的心。網上那些留言罵戰,我覺得其實真是超級浪費時間,費時失事(除非網絡另一邊是真實認識的人),正如會有和你一樣想法的人,有些人真是無法理解你的(當然你也有不會明白為甚麼有人能那樣說話的時候),之前也有和身邊人說到,我絕不會在油管etc.留言,與其有時間做這些無聊鳥事,在網上和三吾識七的人對罵,或散佈負能量,不如focus在現實生活,對身邊的人好些...或許也少些自殺悲劇了...
-
最後,其實我身邊好少有人知道我喜歡防彈(我呢,以前有一個很喜歡的明星,喜歡他到今年第8年了...我好長情,當然,他不是韓星來的,那時我真的說到全世界都要知道的節奏,逢人就要安利他的歌,甚至面試時都要:my fave singer, his song is...")...當然,這是因為防彈不是我需要安利的團體,重點是其實我已經不想再追星了,但無可否認愛豆真的可以為人帶來力量,尤其是現在的我😢 防彈的存在真的為我帶來了力量


我不敢說永遠,不敢說以後,但求這一秒和他們一起走...


"如果2013年我知道防彈就好了" ,我不會說這樣的話,因為我覺得2018的防彈是最好的防彈(每年都更好),我都只有在2018(2017年12月)遇到他們才會喜歡他們(在我很需要這份力量的時刻)。還有,如果我2013就知道他們,我一定堅持不到今天(我應該早被活活氣死了←如果你明白我在說甚麼)。
-
我慶幸是2018的我遇到了2018的防彈。


結Answer也請大發吧 (已訂n set碟,油管和瓜也會繼續刷)


我把最美好的時光給了最美好的你,and LOVE will be the Answer

 

(END - P.S. 我不知道這篇文章有沒有人看,但是這博不會再發其他文章的了,我告訴自己不會再為任何名星打任何文,這篇本來也不應該是長文而是能po ig的簡單文章~就是這樣,我也不會再登入這個博etc. 有需要請關注我的instagram<植入式廣告>) (而事實上...這篇文章...我真的看見很多人跟我有相似經歷了<隨便google一下>)(END)

arrow
arrow

    bts2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